如何正确的使用浏览器扩展


文字稿

开头

浏览器扩展极大地提升了浏览器的功能和我们浏览网页的效率,可以说没有安装扩展的浏览器,是不完整的。不过要注意,浏览器扩展和浏览器插件是不一样的。在早期的Chrome浏览器中,我们可以通过这个网址打开插件管理页面,常见的插件有:Flash Player。而扩展是各路大神开发的,我们可以通过这个网址打开扩展管理面板,本期视频我将详细讲解这大大提升效率的浏览器扩展

安装扩展

本期视频我会用Chrome浏览器做演示。浏览器扩展一般都是crx文件,我们可以通过在线安装或者本地安装。在线安装非常简单,打开扩展应用商店搜索想要的扩展,点击添加即可。不过你想要正常访问谷歌需要一些特殊手段,网络上也有各种方法,有些扩展能轻松访问,比如:集装箱、谷歌访问助手等等。但谷歌对各种第三方扩展的审核更加严格,不少扩展已经下架,这时候就需要通过别的平台下载crx文件手动安装。这里推荐几个网站:chrome插件网、极简插件、扩展迷等等。找到想要的扩展,下载完成后我们就会得到一个crx文件
点击浏览器右上角的三个点 - 扩展。一般情况下,直接将crx文件拖入这个扩展窗口就能安装;但也有可能会因为一些奇怪的原因导致安装失败,这时我们需要将crx文件的扩展名改为zip,看不见扩展名的需要点击资源管理器上方的查看,勾选文件扩展名,然后回到浏览器扩展界面,勾选右上方的开发者模式,将zip文件拖入即可安装;你也可以将其解压后,点击扩展界面左上方的加载已解压的扩展程序,选择整个文件夹,注意不要选错了

打包扩展

我们可以通过登录账号同步所有扩展,但有些扩展可能会突然在全网下架,我们就可以定时对扩展进行打包。打开扩展界面,可以看到所有扩展都会有一个ID,它是独一无二的。然后在此电脑直接搜索扩展ID,等待亿点时间后,就能找到一个文件夹,当然也可以通过Everything快速搜索,复制该文件夹下的版本文件夹的路径。回到浏览器扩展界面,点击打包扩展程序,将该路径粘贴到扩展程序根目录,点击打包即可。然后我们回到刚才的文件夹目录,后退一层就能看见这个扩展的crx文件。如果不想这么麻烦,可以直接将整个文件夹备份或者压缩后备份压缩包
有不少系统优化工具自带有浏览器扩展管理功能,如iObit uninstaller等等。右键打开文件位置就能找到扩展位置

结尾

我是JACK小桔子,本期视频我介绍了如何安装和打包扩展,内容比较难懂,建议多看几次,之后我会分享我一直在用的几款扩展。如果你觉得本期视频还不错,可以点个关注点个赞,以上就是本期视频的所有内容了,我们下期再见!


文章作者: JACK小桔子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源 JACK小桔子 !
评论
 上一篇
用标签管理工具整理窗口 用标签管理工具整理窗口
窗口太多太乱?可以试试用这3个标签管理工具整理窗口
2021-02-20
下一篇 
我的电脑手机软件合集 我的电脑手机软件合集
世界上的软件数不胜数,但是真正好用的、提高效率的软件并不多。正好最近重装了系统,借此机会分享一下我的电脑手机软件合集。本期视频不包含任何推广,所以请放心观看。我会将这些软件分为以下类别:浏览下载、生活办公、媒体查看、系统工具、效率工具、视频制作
  目录